close

love  

 

之前答應大家要來分享的文章 來囉!

先來說一下我的體質..

媽媽說當年她懷我的時候 不知道有了我

只覺得老是頭暈  身體不舒服  所以常去看醫生打針. 打點滴 跟吃藥

結果後來知道懷孕後  一直要把我拿掉

她怕生出來的小孩會有問題~~但我外婆怎樣都不肯答應 

於是我就留了下來 (原來我是這樣來的.....)

 

從小到大  我的毛病真的是很多

體質很虛 不太能曬太陽 一曬就暈

到了冬天 穿了襪子 戴了手套 手腳卻還是一樣冰冷

怎麼睡 蓋的再暖 都還是一樣冷冰冰

體力也不好 大小毛病一堆 但我都覺得還好

直到青春期來了 我才知道什麼叫痛苦

因為我的初經來的比較早 咳!~國小四年級(還真早熟~~)

所以我受經痛的痛苦比誰都還要久(回想過去 真的好可悲)

 

前幾年還沒那麼嚴重  到國中後簡直就是我人生的巔鋒的起頭

只要生理期 我痛到真的是快瘋了 課也不必上了

每次要跟班導請假  她都會問 "有痛到不能上課這麼嚴重嗎???"(妳真的無法體會那種苦....她都以為我不想上課)

有時候請假 我媽來接我 " 妳又痛到不能上課啦?" (我也不想....但痛到腰到伸不直 臉都白的 能不請嗎)

但每個月來 請到老師都懷疑我 是不要把翹課合理化呀?每月請假.....有那麼誇張?

後來他就不準我請假了   於是我變成了"保健室"的常客   連護士阿姨看到我都習慣的不得了 

每次痛到受不了 就去保健室"熱敷" + 睡上一覺  -->就覺得好多了  

 

到了專科 是我的最巔鋒時期  媽呀!!!!國中時 頂多臉白+ 腰伸不直 +痛 而已

現在是冒冷汗 頭暈 想吐 拉肚子(其實就是子宮痛到想拉肚子的感覺 但並不是)

本以為這樣就很慘了   沒想到~~~

那一天 .... 生理期的第一天  本來只覺得一點不舒服  到了中午 越來越明顯

才想說要不要請假回家  跟同學走在餐廳要買飯時  走著走著只覺得眼前一片黑

我同學聽到碰的一聲 回頭看 我人不見了  早已躺在學生餐廳的地板上  我已完全無意識了

 (天哪!!丟臉死了 那時吃飯時間 餐廳應該隨便都100人起跳吧! 不曉得倒下去POSE如何??)

 (重點時我好死不死有夠準  我那不可愛的小臉 就不偏不倚的剛好撞上餐廳椅 是硬的那種喔!!!)

當我醒來時 我已經在保健室了  覺得肚子好痛 + 我的臉好痛

我同學跟我說時 我才知道 我暈倒了  他們把我扛到保健室 (是用扛的喔!不是像偶像劇用抱的.....)

(人沒意識 全身都沒力 他們說扛我的時候 有夠重....重死了 拖不動 拖超久 原來最後是用拖的?一一")

然後他們把我丟保健室休息  我爸來接我  說~我怎麼常這樣(他接了NNNNN次...無奈)

重點是今天是期末考  嗚嗚嗚!!我沒去考試(也沒力了) ~~~~怎麼這麼準

我才想 我這科要被當掉了  後來老師很好心說要給我補考

所以經痛這問題 對我來說是困擾  也是麻煩 

 

回家我的左臉 黑青了一大半  我家舅舅也不相信有那麼誇張  所以這件事我被笑了好久

之後在家裡浴室也昏倒過一次  都沒人知道  後來是我自己醒來發現怎麼在地板上

所以只要知道生理期要來 還是第一天 我一定都先請假再說 絕不讓這種悲劇再發生一次

出了社會也是 每次要請生理假  老闆都覺得我在框他們  (以為我要賺這假是吧!)

 

是說不會經痛的人  大概永遠也無法體會這種痛到要人命的感覺吧

我想這也跟生孩子 有得拼了 雖然沒那麼痛 但我想也差不遠了

有時痛到真的很想撞牆 因為昏了就不痛啦  而且每個月都要受一次這苦  誰受的了 ?

 

結果有次我媽很語重心長的跟我說  她覺得我這樣是她害我的

因為當初懷我的時候  可能打太多針了 造成我先天不良的體質

我親戚們常說我是隻吃飼料的肉雞 弱不禁風 好像吹一下就會倒了(並不是說瘦弱 而是身體太虛)

所以只要有人報可以治生理痛的 不論是藥方.偏方.還是食療 

那裡有醫生 中醫OR 西醫  不論在那   我媽一定都照單全收 

基於對我的愧疚吧~~我看到都怕了 也試到怕  

幾乎是任何有關這方面的  我都試過了吧~~~~~~~~~~

也算是嚐百草的精神   當然有些有效 有些根本就沒效

也花了挺多冤枉錢   所以在這邊歸類給大家作個參考

 

★就醫經驗談

一般就是分西醫/中醫二種

基本上我都是看中醫而不選擇看西醫,為什麼?我個人的淺見

 

西醫--針對生理痛這種部份,他大多說跟先天構造有關係,不外乎是什麼子宮前傾OR後傾所以導致會經痛

        然後跟妳說 只要生完小孩就不會痛了 ,於是就開些止痛藥給妳,但下個月來還不是一樣痛?

        還要等生完小孩,誰知那是什麼時候的事了?所以我覺得西醫就是急救藥

        治標不治本,所以我也就看過一次而已,之後有人介紹誰看的很好,我媽叫我也打死不去。

 

中醫--我比較相信中醫,通常我不會先說我有什麼問題,他大多會先幫妳把脈然後大概說一下妳的體質及症狀

        我會先看他說的準不準,再決定要不要繼續看下去 ,如果他連妳的身體狀況都把不出來

        更不用講怎麼對症下藥了 ,那麼錢都叫多花的喔!!畢竟看中醫真的粉貴 有的還沒健保

 

     1.中壢某中醫(非健保):

        這是我舅媽介紹的,是一位女中醫,不看健保的,拿藥粉+燉藥湯

        1個星期6000元每天吃,大約10年前的價碼

        吃到後面聞到味道我都快吐了 怎麼再吃下去。

         -->結論:看了6個月沒啥效果 重點是太貴了(不是貴就有效)

 

      2.一些我媽朋友介紹的偏方:

         好心人到處報我媽的中藥偏方N百種  試到有陣子真的很討厭中藥味

         -->結論:試了還是一樣痛 沒用 (所以不提供藥方 我也不知丟到那了?)

 

      3.調體質中藥泡的藥酒

         話說~這件事很懸   有次出門遇到了我爸同鄉  聊到他朋友是中醫

         結果我爸說我有毛病 於是就前往他朋友家

         後來他朋友幫我把了脈  講的有夠準呀!!!我的症狀他說的超厲害

         那時就想說~~我看了這麼久的醫生 吃了那麼多偏方 都沒改善

         我父母就講說 死馬當活馬醫了  他用了中醫藥方(就長的黑黑一小塊的膠)一般中藥行應該有

         不知道能不能講這種帶功效的東西(好像有規定不行寫療效是嗎?我不敢寫等下被罰)

         搭配我的體質配了些中藥材(就是補血補氣的)

         加上米酒泡成的藥酒  泡到膠融化後開始飲用  我也半信半疑....有用嗎?

         味道就跟一般中藥沒什麼太大差異

         服用的方法:藥酒2匙+洗米水5匙+去子的紅棗8顆+排骨 去燉煮 服用

         於生理期結束時喝三天 我都一天2次(小碗)  期間生冷東西不能吃

         是指白蘿蔔.大白菜那種冷底的東西(會破壞藥性)

         結論:我發現喝了這個二個多月  也有點開始忌口

                  媽呀!第一次感覺~~~生理痛沒有痛到打滾了

                  脹痛仍是會 但我很高興了  所以繼續一直的喝

                  我的體質自己覺得從這時候開始有點改變....

 

         不要問我這個醫生在那?他已經仙遊了 所以我也無能為力

         我也沒要行銷 因為我家不開中藥行 也沒親朋好友在賣

         這個方式對我有效 但還是要看個人體質喔!!!

         ~沒關係我還有接下來的一些撇步~繼續看下去

         

請看   女孩們秘密-生理痛調養過程(下) 匯總在這邊^^  (文章太長 需分二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理痛 經痛 生理期
    全站熱搜

    Sandy程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